close

KaySMi是一個下班後,
沒事就會窩在沙發上追劇或打電動的腐女,
從小到大,追了那麼多的劇,
這次《想見你》的劇組 真的讓我有些小驚豔。

不只是劇迷們熟悉的,
因為最後一集劇情影像提早外流,
劇組為了保障這些
守在電視機前"乖乖"看最終回的觀眾權益,
所以把已經殺青的劇組、演員們緊急召回,
加拍了片尾小彩蛋,

讓沒有"偷跑"的觀眾們
有獨一無二的Bonus之外,
連主題曲和片尾曲,
都在最後一集上映前,釋出完美的結合版本。

 

讓我們來重溫一下《想見你》這部戲裡面的經典歌曲吧~~

 Someday or One Day

image

《Someday or One day》旋律很暖卻又有種淡淡的悲傷感,把慕戀的甜和思念的酸用很輕柔的音樂表達出來。台劇很少在片頭曲,用英文歌曲當作片頭曲,這種嘗試也讓整部劇的質感提升很多,彷彿在看韓劇一樣。

想見你的片頭及片尾曲,各自以中英文的劇名為題,英文的劇名「Someday or One day」,Someday通常指「未來的某一天」,而 One day則指「過去或未來的某一天」。彷彿是在暗示李子維,在1998年與未來的黃雨萱相遇後,就在思念著她,不管未來或過去的每一天...都想念。

「想見你」的圖片搜尋結果

Someday or One Day (片頭曲 )

作詞:克麗絲叮
作曲:孫盛希
編曲:蔡侑良


Sunset fades away
日漸漸落下
Streetlights start to blaze
街燈開始亮起來
A turntable corner café
有轉盤的轉角咖啡廳
As evening fades to gray
天色漸漸變灰

Red brick alleyways
紅磚小巷
Winding like a maze
迷宮般羊腸
These memories rewind, replay
回憶倒帶、播放
And I am faraway
然而我已在遠方

He said to me that one day
他曾跟我說過,有一天
He’d meet me by the Milky Way
約定在銀河相會
Impossible to stay away
我無法遠離他
Impossible to stay
也無法留下

But please tell me that someday
請告訴我,某一天
One day
有一天

Played this song for days
這一首歌重複播放很多天了
Wandering in a haze
迷惘著、徘徊著
Soundtrack turned up all the way
音樂開到最大聲
A smile to end the day
我努力笑著

He said to me that one day
他曾跟我說過,有一天
He’d meet me by the Milky Way
約定在銀河相會
Impossible to stay away
我無法遠離他
Impossible to stay
也無法留下

You’ll be back to me someday
你會回到我身邊
One day
有一天

 

 Last Dance

image

伍佰老師的這首《Last Dance》,是收錄在1996 年發行的專輯《愛情的盡頭》之中。《愛情的盡頭》這張專輯,除了同名單曲外,《挪威的森林》《夏夜晚風》也是當時非常熱播的歌曲,在那時候很紅的「金曲龍虎榜」中也上榜維持 18 週。雖然專輯超夯,但《Last Dance》當時的傳唱度並不高,甚至也鮮少收錄在伍佰的精選專輯中,這次卻藉由偶像劇重新翻紅。這首歌在Youtube滾石唱片的頻道中,從2012年上傳後累積的瀏覽量,大約是200餘萬次,但在《想見你》開播後,現在已經衝上了400多萬,短時間翻倍成長。

《Last Dance》雖然不是為了這部戲而寫,但整個歌詞彷彿就是緊扣劇情呀 !  伍佰老師,你說實話,你之前是不是從2020穿越回1996而打造這首歌呢 ?

想見你的第一幕,是黃雨萱回憶著王銓勝,兩人一起參加伍佰的演唱會,那時,伍佰唱的就是這首《Last Dance》。雖然後來的劇情中有說明,王銓勝其實因為當時生病的關係,並沒有去成伍佰演唱會,而是由黃雨萱在家,自己唱著這首歌,表演給生病的王銓勝看 ; 不過,這也表現出這一首歌對他們愛情裡,是一個很重要的催化劑。而第一集的最後,黃雨萱為了思念王銓勝,戴起VR眼鏡與王銓勝跳舞,也輝映了歌名《Last Dance》,以及這首歌的第一段歌詞 : 閉上眼睛所見的畫面,也許是用想念影像欺騙大腦,但,卻也因為VR這樣的冰冷科技,釋放出高溫度的愛。

《想見你》穿越歌曲〈Last Dance〉上熱搜~柯佳嬿還原動作致敬!釣出伍佰親回:我怎麼這麼厲害!

12

Last Dance (劇情主線歌曲 )

作詞:伍佰
作曲:伍佰
編曲:伍佰、China Blue

所以暫時將妳眼睛閉了起來
黑暗之中漂浮我的期待
平靜臉孔映著繽紛色彩
讓人好不疼愛

妳可以隨著我的步伐輕輕柔柔的踩
將美麗的回憶慢慢重來
突然之間浪漫無法釋懷
明天我要離開

妳給的愛 無助的等待
是否我一個人走 想聽見妳的挽留
春風秋雨飄飄落落只為寂寞

妳給的愛 甜美的傷害
深深的鎖住了我 隱藏不住的脆弱
氾濫河水將我沖向妳的心頭 不停流

喉嚨休息時間

所以暫時將妳眼睛閉了起來
可以慢慢滑進我的心懷
舞池中的人群漸漸散開
應該就是現在

妳給的愛 無助的等待
是否我一個人走 想聽見妳的挽留
春風秋雨飄飄落落只為寂寞

妳給的愛 甜美的傷害
想問問妳的心中 不願面對的不懂
明天之後不知道面前的妳是否依然愛我

不知道


 

 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

image

KaSMi一直都很喜歡八三夭,他們連續兩次世界巡迴演唱會《一事無成的偉大》、《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都有到場支持。他們的好多首歌都好好聽,超喜歡  而且也真心覺得,阿璞寫詞越來越厲害了。

最初看到 "阿璞" 這個名字,是在一首王力宏的歌《伯牙絕弦》中,看到作詞者是五月天阿信 / 八三夭阿璞。那時候對八三夭還沒這麼熟悉的我,心想 : 是哪位幸運兒,竟然可以跟王力宏和五月天阿信合作。但多年後發現,根本不是 "幸運兒" 這回事,而是....他真的很強。


《想見你》的片頭曲及片尾曲,各自以中英文的劇名為題,片尾曲《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直接一口氣用了3次想見你,是不是代表"很重要,所以說3次" ? 「Miss You 3000」也讓人想起之前因為《復仇者聯盟》鋼鐵人與女兒爆紅的密語「Love You 3000」,同樣都是為了能夠表達強烈的想念之情!

KaySMi 私心覺得,阿璞的聲音很適合唱情歌,雖然是搖滾樂團,但他的聲音又略帶一點點的柔軟和磁性,在第一段裡,溫柔深情的唱腔,似乎是詮釋著2019體貼的王銓勝。第二段編曲開始變奏,感覺又出現一點1998的李子維,調皮、中二、屁孩中卻有青澀的愛戀感。不得不也要讚美JerryC的編曲很猛啊 !

這首歌裡的「穿越了 千個萬個 時間線裡 人海裡相依」、「如果 另個時空 另個身體 能不能 換另一種 結局」兩段詞,也貫串起整個劇情的主線。

「想見你」的圖片搜尋結果

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 (片尾曲 )

作詞:八三夭 阿璞
作曲:八三夭 阿璞
編曲:八三夭、JerryC

當愛情遺落成遺跡 用象形刻劃成回憶
想念幾個世紀 才是刻骨銘心

若能回到冰河時期 多想把你抱緊處理
你的笑多療癒 讓人生也甦醒

失去 你的風景 像座廢墟 像失落文明
能否 一場奇蹟 一線生機 能不能 有再一次 相遇

想見你 只想見你 未來過去 我只想見你
穿越了 千個萬個 時間線裡 人海裡相依
用盡了 邏輯心機 推理愛情 最難解的謎
會不會 妳也 和我一樣 在等待一句 我願意


任時光更迭了四季 任宇宙物換或星移
永遠不退流行 是青澀的真心

未來 先進科技 無法模擬 你擁抱暖意
如果 另個時空 另個身體 能不能 換另一種 結局

想見你 只想見你 未來過去 我只想見你
穿越了 千個萬個 時間線裡 人海裡相依
用盡了 邏輯心機 推理愛情 最難解的謎
會不會 妳也 和我一樣 在等待一句 我願意

想見你 每個朝夕 想見你 每個表情
想穿越 每個平行 在未來 和過去 緊緊相依
想follow 每則IG 不錯過 你的蹤跡
會不會 你也一樣 等待著那句 我願意

 

arrow
arrow

    vanessa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