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看到郭雪芙用26個表情符號
講完【華燈初上】故事,
好多人開始用圖片猜兇(燈)手(謎)。
.
我也好想來個~不負責亂猜
因為會討論到【華燈初上】劇情,
所以,還沒看完第一、二季的人,
請直接關閉這則貼文,以免被我雷到。
.
.
.
-------------雷區----------------
.
愛子(郭雪芙)的粉專,出現了26個表情符號,
我覺得這串很有趣。
.
🩸🅱️🅾️🅰️🆎👀
留言裡,蠻多人提到這一串,
是代表子維帶蘇媽媽去醫院的時候,
因為要輸血,結果發現自己是蘇媽媽親生的。
.
我也覺得子維有可能是因為想輸血給蘇媽媽,
發現自己是蘇媽媽的小孩。
.
但如果是這樣,只要放一兩個血型就好啊~
所以,我在猜,這串血型組合的意思,
還有可能是在說~
.
劇情走向,蘇媽媽是因為朱文雄,所以懷孕,
可是我覺得愛子的圖應該是在說,
血型比對後發現
蘇媽媽 B型
朱文雄 O型
XXX A型
吳子維 AB型
.
B+O生不出AB
而,這個XXX,我認為應該是吳少強。
從時間軸來看
1968年04月08日 - 羅蘇兩人認識
1972年 - 雨儂離開家跟吳少強一起去高雄
1974年03月10日 - 蘇慶儀被朱強暴(?)
1974年05月03日 - 蘇慶儀挺著大肚子到高雄
雨儂 : 吳少強從來沒煮過這麼豐盛
1974年11月13日 - 吳子維高雄出生
(出生證明標示 : 滿40週)
.
在吳子維出生足月的前提下,
蘇媽媽應該不是3月受孕的。
除非,子維的隨身聽播放了伍佰的「LAST DANCE」,然後,就穿越到一個月前出生....喂!!!!!
.
另外,我也懷疑說不定當時朱文雄喝很醉,
根本沒有強暴這件事,
有可能是蘇慶儀知道自己懷孕,
演給在房間裡的媽媽「聽」的。
朱文雄怎麼看,都是個好好先生呀!
.
蘇慶儀到高雄,也有可能不是找羅雨濃,
而是找孩子的「爸爸」,
問他自己懷孕了,怎麼辦?
推估有可能吳少強很愛羅雨濃,
希望蘇慶儀把這個"錯誤"拿掉。
所以,才會有之後蘇慶儀假裝懷孕,
想試探何予恩會不會對她負責。
還有委屈又崩潰的對羅雨濃說 :
「我沒有搶,我只是等你不要了,我才去撿。」
「愛你的你不愛,愛上的永遠不是你該愛的人。」
這兩句話,感覺都不單單指愛上江瀚一個人。
.
如果不是我猜的這樣,
那吳少強從原本對羅雨濃很好、很有肩膀,
答應把女友 朋友的小孩,當成自己小孩,
忽然讓自己深愛的人替自己坐牢,還避而不見,
還想彌補「不是自己親生兒子」的子維,
這個安排也太怪了。
.
說不定,羅雨濃後來也覺得不太對,
蘇慶儀死後,去她家是想翻子維出生證明?!
結果被潘文成、蘇美玉撞到。
.
.
.
但...我還是沒猜到兇手是誰啦!
原本有懷疑子維,
他知道自己乾媽被殺,表現太冷靜了,
感覺跟蘇媽媽一樣,是個情緒藏很深的人,
但,他根本沒車,不太可能去山上棄屍。
很熱門的兇手--花達二人組也不在我的名單裡,
阿達應該是江瀚拿錯錄音機,
想要去把錄音機拿回所以去找江瀚的。
可能下雨、視線不佳,所以才撞到的吧!
排除這兩個人是兇手,是因為一開始警方問話,
【光】裡面的人,蘇媽媽過世當天的行程,
花子說:
「我喜歡雨天,我小時候就住海邊,
颱風天就會去看那個浪。
我那天就是去看下雨,去玩水啦。」
阿達還在偷笑。
兩個人表現,完全都不像兇手呀!
.
好燒腦啊!!!
arrow
arrow

    vanessa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